晨報見習記者 宋韜緯
  嘉定區檢察院近日審查起訴了一起尋釁滋事案件,犯罪嫌疑人杜某在開車過程中,見其他車輛有違法違規駕駛行為,不止一次地駕車逼停對方後使用棍棒砸毀對方車輛。
  6車輛因違規遭棒打
  2013年5月的一個上班早高峰時段,大雨滂沱,馬路上擁擠不堪。如往常一樣上班的孫先生眼看又要遲到了,便加速行駛,結果遇到了紅燈。孫先生為了避免因遲到而被扣獎金,便猛踩一腳油門闖了紅燈。
  不料,孫先生剛駛過該路口,就從後視鏡內看到一輛車突然加速趕上來,徑直攔在了他的車前。孫先生急忙剎車,只見從前車駕駛室走下一名男子。該男子手持一根1米多長的鋁合金棒向孫先生走來,滿臉怒氣。
  正當孫先生準備上前詢問時,只聽“哐”的一聲,該男子揮舞手中的鋁合金棒重重地砸在孫先生車前的擋風玻璃上。還沒等孫先生緩過神來,又是“哐哐”兩聲,該男子毫無停手的意思,繼續用力朝孫某車前的擋風玻璃砸去。
  “這車是我砸的,我讓你闖紅燈!有種就去報警!”該男子指著孫先生吼道。
  根據孫先生提供的車牌號,嘉定警方很快鎖定了砸車人杜某。沒想到,孫先生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。除孫先生外,還有另外5名車主因為類似的交通違章原因被杜某持棒打砸汽車。
  嫌犯此前無違法記錄
  31歲的杜某在本市有一份不錯的工作,平日和家人、同事相處融洽,此前並沒有違法記錄。與6名被害人素不相識的杜某,為何要在公路上持棒砸車?在與檢察官的對話中,杜某稱自己看不慣這些車主不遵守交通法規,再加上自己平日生活、工作壓力較大,“才使用如此過激的方式來發泄情緒”。
  目前,杜某已賠償了被害人車輛物損、誤工費等費用。然而,他為發泄情緒實施的打砸行為,已經涉嫌尋釁滋事罪,嘉定區檢察院已於日前對其提起公訴。
  [對話犯罪嫌疑人 ]
  檢察官: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
  杜某:我是個急性子,脾氣較為暴躁,但我很有正義感,想要維護正義,主持公道。
  檢察官:作案工具是從哪裡來的?
  杜某:我之前在車內準備了一根自製的鋁合金棒,將棒子放在車子後排的後擋風玻璃前。棒子長約1.2米,直徑約2釐米,是空心的。
  檢察官:具體的犯罪經過是怎樣的?
  杜某:在駕駛過程中,遇到一些有占道、闖紅燈等違規行為的車主,我就會超車停在對方車前,將對方逼停,再用棍棒砸對方車輛,將前擋風玻璃和反光鏡砸損。
  檢察官:你是否認識他們?跟他們說過些什麼?
  杜某:這些人我都不認識。砸完車我一般會警告他們說:‘我讓你違規,有種你們去報警! ’
  檢察官:你的作案動機是什麼呢?
  杜某:一方面我是看不慣他們不遵守交規,影響到後面車輛的行為。另一方面,也是因為最近生活、工作壓力較大,想要發泄一下,才用這麼過激的方式。
  檢察官:現在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行為?
  杜某:我賠償這些車輛的物損共計9300多元,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,我的確應該好好反省。
  (原標題:持棒打砸違章車輛,男子自稱為正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8iuh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